四时歌

(樱中心/all樱)她曾走过的时光

  预警:all樱,包含原著女角色性转极其百合、水仙,后期会对小樱进行神化描写,本文时间跨度极大,人物性格会随经历有所成长变化,最后难免ooc,不喜勿喷。

  

  简介:在四战中身中无限月读的春野樱一觉醒来,遇到了一位自称大筒木辉夜的女人,在她的帮助下,春野樱知道自己来到了一个连忍者这个概念都还未出现的古老时代……

  

  第一章

  

  八咫照天镜。


  唯一能让她回归最初的钥匙。


  手撑在脸侧,春野樱蹲在池塘边望着水中倒影,第不知多少次叹了一口气。


  一睁眼来到莫名其妙的地方——


  她将宽大的衣摆仔细收拢在腿间,以防自己一不小心再将衣服落入池水中浸湿,心情愈发烦恼起来。


  这种事情、她现在所见的一切,真不是宇智波斑施展无限月读后产生的幻觉吗?


  还有她胸前这个叫八咫照天镜的东西。


  时至今日,春野樱每次想起来都觉得非常不可思议,第四次忍界大战中和同伴一起作战的她被无限月读施展后的神树缠住,在被包裹成茧,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她看到的是那高悬于天际的血红月亮。


  春野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从梦中过了不知多久,包裹她的茧被人从外界破开,刺目的光拥挤的拥挤黑暗的茧房,强迫地把沉迷美梦中的人唤醒。


  苏醒后,睁开眼睛看见的第一幕,是拥有着和日向一族相似白眼的蓝白色长发女人与她对望,女人朝春野樱探出手臂,抓住后者手腕将人生生与茧房剥离,把少女拽出了培育她的温床。


  离开封闭的空间,猛然回归空气流畅、宽阔广袤的外界。


  春野樱被女人揽在怀中,紧紧抓住她身上的衣物,如同憋住呼吸过久的人记起自己能够喘吸,贪婪急促的大口吸收着外界的空气,像自母体之中降生的婴儿低低发出难受的嘤咛。


  抱住春野樱的女人只是沉默安静地看着。


  “你是谁?”


  好受许多后,春野樱声音嘶哑地说出了第一句话。


  有着白眼的女人微微垂眸,那双眼睛像一片宁静的湖泊,“吾名大筒木辉夜。”


  大筒木?不是日向吗……


  忽然刮来的冷风让春野樱忍不住瑟缩了一下,缩进女人怀里不由紧贴着辉夜的身体,摄取丝微的温度来抵御周围凛冽的寒冷,也是此时,春野樱才发现自己不着寸缕。


  “唉?!我怎么是这个样子?!”


  “别动。”


  春野樱惊呼一声,出于羞耻和下意识反应,她试图推开陌生女人想要挡住自己暴露的部位,大筒木辉夜不仅纹丝未动,反而还将人揽得更紧。


  虽然只有一瞬。


  樱色短发的少女自主环住女人腰身,再也不敢乱动。


  方才挣扎的自己的确像是踩空了一样,往下坠了一些。


  环顾着被她忽略的四周,春野樱目光下移,万丈高空之下,高耸的山峦和茂密的森林一览无余,蓝天白云,头顶的太阳刺目耀眼,脚底下完好无损的大地既不是战场也没有忍者联军。


  鸣人、佐助和卡卡西老师还有其他人——


  究竟发生了什么?


  春野樱的双目微微瞪大,她张了张嘴刚想向身边的辉夜搞清现在的状况,胸口处弥漫开的刺痛让她松开了对方。


  少女身体向后仰去,这一次她没有往下掉落,而是和辉夜一样飘浮在空中,无意识地任由从体内迸发出的白光把她包裹起来。


  大筒木辉夜与不知会发生什么的光团拉开了距离,她眼旁青筋暴起,那双看透一切、洞察一切的白眼此刻却无法穿透光团。


  “被神树孕育……”


  咔嚓。


  清脆的响声过后,光团浮现裂痕。


  大筒木辉夜的声音很轻,几乎能被风声吞没,“你究竟是什么?”


  碎裂的光团化作光点覆上春野樱的身体,最终交织成一件简陋的白衣,樱发的少女再次醒来,她的视线落在胸前浮动的圆镜上时,脑中自主出现它的名字——


  八咫照天镜。


  可以让她回家的钥匙。


  之后,春野樱跟着大筒木辉夜回到了她的驻地,恍惚了好几日,才不得不认清现实——宇智波斑的无限月读,把她送到了一个连忍者这个概念都还没出现的古老时代。


  彼时的世界,刚被那位大筒木辉夜以一己之力从战争中解救出来,并在她的统治下一片祥和。


  这里的人们敬畏着大筒木辉夜,为此称呼她为卯之女神或鬼之类……


  而抬头可见的那棵神树——春野樱总是幻视成四战的战场上,她曾见过的那颗由十尾进化的巨树——是很久之前便就存在,人们把它尊为神柱,顶礼膜拜。


  从辉夜身边侍女爱野的口中得知这些后,春野樱仔细回想了一遍曾看过的那些历史书,可惜,她未曾读到过一点有关大筒木辉夜和神树的信息。


  决定了解如今的世界前,春野樱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毕竟这可是连六道仙人都不一定存在的上古时期,距离她的时代太过久远,许多事迹不可能完全流传下来,其中必会有部分遗失或遗忘。


  但是比六道仙人还要过早拥有着查克拉的人,不该一点相关的记录都不会流传下来……


  “不是时间太过久远就是我读的书不够……唉,也不知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思考间,春野樱仰躺在池边柔软的草坪上,她举起串了红绳之后,挂在脖子间的那面圆镜,看着它的表情总是忍不住犯起忧愁。


  根据这几天的研究,这面被大筒木辉夜认为是春野樱伴生之器的镜子,需要吸收查克拉才可以催动,具体能发挥什么作用——只有等她找机会实验一下才可得知。


  除此外,春野樱是一点看不出这面平平无奇的镜子,真的有着可以带她回家的力量吗?


  每当产生质疑,内心便会涌出一个声音告诉春野樱——八咫照天镜的确是使她回家的唯一一柄钥匙。


  可她要怎么做才能使用八咫照天镜回家?


  疑问冒出来后,那个声音随即消失。


  春野樱严重怀疑自己这种诡异的状态是不是被人施展了幻术,连带着眼前一切都只是梦境,可如果是梦境,那她的这个梦也太奇怪了。


  太多问题需要解决,春野樱一时什么头绪也没有。


  她头疼地抱着天镜从草地上蜷缩成一团,跳跃的思维再次蹦到将她从神树中挖出的卯之女神。


  将她带回驻地的那几天,疑似日向祖先的大筒木辉夜坚定认为春野樱是神树孕育的“果实”,而自称神树守护者的卯之女神自然有义务保护神树孕育的东西。


  这更是为什么看起来冷漠强大,受人敬畏的大筒木辉夜会对春野樱格外不一样的原因。


  “辉夜大人对樱大人很不同。”


  侍奉在大筒木辉夜身边最久的爱野,最能察觉大筒木辉夜对春野樱微妙的态度,但要让爱野说出究竟有什么不同,她则会异常苦恼地说不明白。


  所以,春野樱不想承认也不想否决施加给她的这层身份,最起码在自己搞清现状之前,多一个保证她安全的保障,百利而无一害。


  水池边吹来微风很舒服,身下的草地很柔软。


  春野樱抱着天镜昏昏欲睡的时候,爱野呼唤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樱大人,您在哪里?辉夜大人回来了,她正要见您!”


  大筒木辉夜不时常待在驻地,她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出去一趟,巡视受她统治的土地,接受那些人的贡献和敬拜,顺带平定不服大筒木辉夜统治的叛乱。


  “原来辉夜的统治也不稳固吗……”


  随口一句的感慨,成功招来了大筒木辉夜的迷妹——爱野的不满,她向春野樱足足安利三个小时的大筒木辉夜的美丽、强大……顺带表示了对那些叛乱之人鄙夷:


  “不过是一群畏惧辉夜大人的力量,却又渴望拥有辉夜大人力量的不屑之人!辉夜大人收拾他们简直易如反掌。”


  一旁,春野樱只能保持微笑,决定今后绝再不当着爱野的面说辉夜的一点不好。


  褪去那件肃穆的白色长袍,回到驻地的辉夜换了一身简约舒适的家居长裙。


  远处的神树在人们眼中一成不变,唯有辉夜清楚,树中孕育的另一颗“果实”已经脱落,现以人形的樱发少女降生于世,引来不知会是怎样的变动。


  这是大筒木辉夜从未预料到的结果。


  神树结出了双生果实。


  垂下眼帘,独属于少女的轻快脚步渐渐逼近,辉夜转身,看着春野樱带着一身青草的气味走近,把手中编织的花环轻轻戴在她的头顶。


  “头戴花环的辉夜——”头发上仍沾着干草的樱微微一笑,“很好看。”


  辉夜注视着绚丽绽放的樱花,一时失语。

评论(5)

热度(1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